每一次歷經認識的人死亡
都讓我再一次對死亡這個概念有新的體悟
在得知事情的當下,我震驚到無法入眠
一個人斷然的就離開了自己
你就這樣沒辦法再跟他有任何的交流
真的是一種決絕的道別
這一週雖然工作忙碌,日子也照樣過著
但開車時、睡覺前、吃飯中、聽音樂時
都會不斷想起Mountain的聲音與身影
我想這是一種獨特的方式,悼念這位離開自己的朋友
今天打拳的時候,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倏忽閃現兩句話
「如果你連死都不怕了,又怎麼會怕活著?」
「好好活著,就是我愛你的證明」
我用力的起跳、踢腿、打拳
感受著自己每一次的喘息
然後感謝著,感謝自己沒有頹廢,感謝身旁還有很多人陪伴著自己
雖然不知道彼此什麼時候會離散
但此時此刻,我們就在彼此身邊
告訴自己
勇敢地享受著生活裡的每一個失落與美好
突然覺得自己湧現了力量,能夠面對未來的挑戰了
期待著遙遠的未來,我們能在不知名為何處的死後世界再次相遇
我會努力活著,把這世界的風景蒐集起來
等待碰面時下酒
再見了,我的朋友
再見了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可Mur電影--魔法壞女巫
魔法壞女巫終於整個看完了
必須說並不是沒有缺點,但大致上講了一個很有深度的故事
我也深刻的省思與學習到了些道理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我們未能接受那些引導我們自我照顧的語言,正是我們沒能活在這樣環境底下的證明。由於溫度差異甚劇,因而產生不適。 -恩語錄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1 人和瀑布的圖像
最近在看《良善之地》
第三季有前後兩集分別在聊破碎的愛與自由意志
讓我回想有關於家庭關係和親密關係的議題
結合最近的工作經驗,我學習到了一些新的想法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1 人和電話的圖像
新的一年到來
好像就很值得思考一下新的目標
今天跟朋友因著事情開啟了對話討論
意外之下打通了一些關竅,想通了一些道理
許多事情之前一直卡關
可能不是因爲什麼外力影響
而是自身的思維限制了發展的可行性
因為打破安穩讓人緊張,所以選擇安穩
然而這樣的生活其實自己不是很滿意
但同時又覺得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這時也許該想的命題不是「我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而是「我應該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很多對自己的疑問或許不該再是以想要出發
而是以我應該出發
因為有些生活本來就應該如此
也正有如此才能持續讓自己保有選擇權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聖誕節🎄
可能以前的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教徒的日子
非教徒的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但有了孩子以後會覺得
能夠把握著機會讓他們體驗不同的事物
那就很重要❗️
今天是幼兒園的聖誕活動
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到,真的超開心的!
媽媽爸爸們真的是使出了渾身解數
在幼兒園看到好多厲害的裝扮
我好喜歡鬼怪、鬼怪新娘跟陰間使者的部分
超級可愛超級還原😍
中午一起去了消防隊跟警察局
感謝我們的英雄保護我們的安全
送給他們聖誕糖果
(孩子邊送邊吃😂)
真的要大大的稱讚消防的夥伴們
顏值跟親切度都很高
還讓我們有機會一覽消防車跟救護車
真的是值回票價啊❤️
(這趟爹地最開心😂)
警察局因著性質的關係
雖然沒有辦法拍很多照片
但是警察叔叔們還是很親切地對待我們
介紹了很多他們使用的物品
也讓孩子有機會坐上警車看看
真的很棒❤️
希望孩子們多有不同的經驗
更重要的是可以不害怕警察
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請求他們的保護
因為我們以前都是被「不乖叫警察叔叔把你抓走」給恐嚇長大的
現在的我們要翻轉這樣的信念
當一個乖孩子,就不用害怕警察!
結束之後一起去吃飯
送了聖誕禮物給兩個孩子
意外的居然也收到了禮物 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惠羚阿熊帶我們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身心靈都讓爹地覺得很開心❤️
我們下次再一起玩❤️
#爹地日記
#大吉尚尚防衛隊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1 人、翼紋鞋、旋轉門和文字的圖像
今天跟麵包一起去體驗落日月台
在預約的時候就很期待這次的體驗
必須說它從行前通知、準備到現場的營造氛圍都非常的足夠
完全對得起這個收費標準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自我敘事的大型展演
藉由不同的方式來幫助我們回顧生命與死亡的想像
在之前的Podcast裡面就有聊到,我想要辦一場怎麼樣的告別式
所以這個主題對我來說並不算太過陌生
我想要一個簡單、溫馨的告別式
以淡綠色為基底
最好可以在我生前就寫好邀請函
邀請每一位我期盼他來臨的親友
在喪禮上透過小卡片,留下他們與我相處的痕跡
也回應他們對我的看法與感受
最後禮成,我們彼此道別。
其中還談到如果我死後,那些我珍愛的事物該如何處理?
我期待如果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價值,那就可以送給那個人
如果沒有人能理解,那它就是垃圾,也不再具有價值,就可以丟掉了。
第三談及對所愛的人的感謝
我感謝了我的好閨密--惠羚
謝謝她為我帶來那麼多美好,其中更不乏有阿熊、大吉與尚尚,讓生活多了很多幸福。
也感謝了麵包,謝謝他陪我度過很多不容易,讓不敢相信變得開始有可能
結束之後我們也彼此針對這個課題,好好地訴說了對彼此的感謝
談到內容的喜好
我特別喜歡浴缸對話的時刻
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剛好安排
我跟麵包沒有在場中有交集的機會
我與兩個陌生人,藉由擺渡者的軸承
交流彼此對生死的看法
在這個歷程中
你會不斷的從生命經驗裡
覺察到自己對生死的想法
我突然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前
說不定其實也在體會另一個世界的樣貌
我們所稱的「死後世界」
可能現在也是上一個階段的「死後世界」
當我們到了新的世界,就像嬰兒出生一般
要學著重新適應新生活、新規範
然後就會逐漸遺忘上一個世界的各種能或不能
重新開始生活
另一個非常喜歡的點是萬靈丹這個橋段
在開始之前我就被這段話給深深吸引了
「我希望治癒的___,已經痊癒了。」
這句話有好大好大的療效,讓我全身都充滿著力量
因為相信的力量,會讓我們終有機會走向痊癒,邁向復元。
整個過程我一直都能感受到
這是一趟與自己相處的路途
也覺得當擺渡者很不容易
要不斷的幫助我們打開想法,促進思考
我本來都是很平靜的經驗著整個過程
內心以一種貼近自己的方式,溫和且愉快的體驗著
直到最後被牽起了手,那一聲「吃飯了沒?」
擺渡者微微張開雙手,我忍不住的擁抱了他並哭了出來
他溫和的拍撫著我的背,感謝我讓自己重生了
人生還沒有結束
短暫來到終點之後、啟程之前的落日月台
我相信是為了要讓我們更清楚生的意義
最後改編我很喜歡的一段話作結
「我一如往常地在明天醒來,如同每一天,我都會醒來。
但每一天,我都要提醒自己,要好好醒來。
因為每一天都可能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值得我們好好開始。」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2 個人和微笑的人的圖像
今天把《金孫暴富攻略》看完了
想起已經去過美好生活的妳
原來三年了
我本來以為我的生活,會在妳離開之後再也開心不起來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
我好像還是能夠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還是能夠笑的出來
還是會被很多事情給觸動著
但說來也很奇怪
雖然我覺得活著很美好
卻也沒有覺得此時此刻結束有何不可
好像是覺得沒有什麼遺憾了吧
這樣算是知足嗎?
還是其實我活在一種虛無當中?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在妳離開之後,我就一直是如此了。
最近常常在想
不知道妳年輕的時候有沒有想過
「我們的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你們那個年代好像就是日復一日的過去
沒時間想太多
也不會對於這些細緻的事情琢磨太久
這樣是不是也比較好?
傻傻的過,認真的過
接受每一個來到生命裡的美好與傷痛
然後坦然接受死亡
我很能理解M不斷問阿嬤我在妳心中排行第幾
因為我確信妳是第一
可是就覺得好可惜,好可惜我沒有機會角逐這個第一名
你們總是把感情放在很深很細瑣的地方
要很認真挖掘才能發現
但我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發現妳是不是很愛很愛我啊...
有時候會覺得不公平,但更多時候是後悔
後悔沒有能夠多陪在妳身邊
所以才會在失去妳之後
那股空虛壟罩著我,有時難以招架
雖然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才能夠復元
不過我還是會告訴自己,慢慢走吧,會好的
每一個想妳的白天晚上,我都在一點一點的適應沒有妳的世界
妳過的好嗎?希望妳過的都好
願有時能在夢中相見
我的阿嬤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中倉鼠】
曾經我在夢中養過一隻倉鼠
牠蠻可愛的,是金黃色條紋的那種倉鼠
我還記得我飼養牠的時候很開心,也覺得自己正在為一個生命負責
醒來了之後還是覺得很不錯
不過久而久之也就忘記了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這一次去日本旅行,對我來說真的是全新的體驗
第一次跟宇庭一起出遠門
說真的我並不擔心,反而有些期待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 1 人、眼鏡和文字的圖像
人生如果真的能什麼都不錯過
那你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人
大多數的人沒辦法什麼都要,什麼都能做到好
如果真能如此,也經常會是先把自己累死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