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金孫暴富攻略》看完了
想起已經去過美好生活的妳
原來三年了
我本來以為我的生活,會在妳離開之後再也開心不起來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
我好像還是能夠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還是能夠笑的出來
還是會被很多事情給觸動著

但說來也很奇怪
雖然我覺得活著很美好
卻也沒有覺得此時此刻結束有何不可
好像是覺得沒有什麼遺憾了吧
這樣算是知足嗎?
還是其實我活在一種虛無當中?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在妳離開之後,我就一直是如此了。

最近常常在想
不知道妳年輕的時候有沒有想過
「我們的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你們那個年代好像就是日復一日的過去
沒時間想太多
也不會對於這些細緻的事情琢磨太久
這樣是不是也比較好?
傻傻的過,認真的過
接受每一個來到生命裡的美好與傷痛
然後坦然接受死亡

我很能理解M不斷問阿嬤我在妳心中排行第幾
因為我確信妳是第一
可是就覺得好可惜,好可惜我沒有機會角逐這個第一名
你們總是把感情放在很深很細瑣的地方
要很認真挖掘才能發現
但我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發現妳是不是很愛很愛我啊...
有時候會覺得不公平,但更多時候是後悔
後悔沒有能夠多陪在妳身邊
所以才會在失去妳之後
那股空虛壟罩著我,有時難以招架

雖然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才能夠復元
不過我還是會告訴自己,慢慢走吧,會好的
每一個想妳的白天晚上,我都在一點一點的適應沒有妳的世界
妳過的好嗎?希望妳過的都好
願有時能在夢中相見
我的阿嬤

可能是 2 個人和微笑的人的圖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世界中心的自己 的頭像
大可

世界中心的自己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