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來
好像就很值得思考一下新的目標

今天跟朋友因著事情開啟了對話討論
意外之下打通了一些關竅,想通了一些道理
許多事情之前一直卡關
可能不是因爲什麼外力影響
而是自身的思維限制了發展的可行性

因為打破安穩讓人緊張,所以選擇安穩
然而這樣的生活其實自己不是很滿意
但同時又覺得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這時也許該想的命題不是「我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而是「我應該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很多對自己的疑問或許不該再是以想要出發
而是以我應該出發
因為有些生活本來就應該如此
也正有如此才能持續讓自己保有選擇權

 

不是我想要念博士班嗎?

而是我應該念博士班嗎?

博士班的區位,可能會影響我的未來人脈的區位

那我應該去哪裡念博士班呢?

面對那些應該做的事情
就不要再用各種理由限制自己

常覺得自己迂腐
看重某些實際上是莫須有的承諾
也因此對於要承諾感到慎重甚至恐懼

好像一定要有足夠的理由才能開始
或者說一定要有正當的理由才能結束

雖然那些堅持也構成了某方面的自己
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然而卻也讓自己不斷困守在一個環境當中
自我消耗,並終將邁向滅亡

負向的平衡總會創造問題
去年一整年來,對自己來說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虛耗感
不確定自己的未來還可以怎麼樣更好
邊從卡當中尋求調整,也找出了一些調整的方法
不是很滿意,但同時也無可奈何的感覺

昨天甚至也跟雅汶、柔妤提到
自己覺得好像有時候會頓失信心,配得感低迷
也會覺得33歲的生活好像沒什麼想追求的事情
今天討論完之後,突然覺得自己這種心態實在很高傲
也不該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既然想清楚了
那就出發吧
還好2025年才第2天而已
一切來的正好,來的剛剛好

加油吧!

可能是 1 人和電話的圖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世界中心的自己 的頭像
大可

世界中心的自己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