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麵包一起去體驗落日月台
在預約的時候就很期待這次的體驗
必須說它從行前通知、準備到現場的營造氛圍都非常的足夠
完全對得起這個收費標準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自我敘事的大型展演
藉由不同的方式來幫助我們回顧生命與死亡的想像

在之前的Podcast裡面就有聊到,我想要辦一場怎麼樣的告別式
所以這個主題對我來說並不算太過陌生
我想要一個簡單、溫馨的告別式
以淡綠色為基底
最好可以在我生前就寫好邀請函
邀請每一位我期盼他來臨的親友

在喪禮上透過小卡片,留下他們與我相處的痕跡
也回應他們對我的看法與感受
最後禮成,我們彼此道別。

其中還談到如果我死後,那些我珍愛的事物該如何處理?
我期待如果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價值,那就可以送給那個人
如果沒有人能理解,那它就是垃圾,也不再具有價值,就可以丟掉了。

第三談及對所愛的人的感謝
我感謝了我的好閨密--惠羚
謝謝她為我帶來那麼多美好,其中更不乏有阿熊、大吉與尚尚,讓生活多了很多幸福。
也感謝了麵包,謝謝他陪我度過很多不容易,讓不敢相信變得開始有可能
結束之後我們也彼此針對這個課題,好好地訴說了對彼此的感謝

談到內容的喜好
我特別喜歡浴缸對話的時刻
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剛好安排
我跟麵包沒有在場中有交集的機會
我與兩個陌生人,藉由擺渡者的軸承
交流彼此對生死的看法

在這個歷程中
你會不斷的從生命經驗裡
覺察到自己對生死的想法

我突然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前
說不定其實也在體會另一個世界的樣貌
我們所稱的「死後世界」
可能現在也是上一個階段的「死後世界」
當我們到了新的世界,就像嬰兒出生一般
要學著重新適應新生活、新規範
然後就會逐漸遺忘上一個世界的各種能或不能
重新開始生活

另一個非常喜歡的點是萬靈丹這個橋段
在開始之前我就被這段話給深深吸引了
「我希望治癒的___,已經痊癒了。」
這句話有好大好大的療效,讓我全身都充滿著力量
因為相信的力量,會讓我們終有機會走向痊癒,邁向復元。

整個過程我一直都能感受到
這是一趟與自己相處的路途
也覺得當擺渡者很不容易
要不斷的幫助我們打開想法,促進思考

我本來都是很平靜的經驗著整個過程
內心以一種貼近自己的方式,溫和且愉快的體驗著
直到最後被牽起了手,那一聲「吃飯了沒?」
擺渡者微微張開雙手,我忍不住的擁抱了他並哭了出來
他溫和的拍撫著我的背,感謝我讓自己重生了

人生還沒有結束
短暫來到終點之後、啟程之前的落日月台
我相信是為了要讓我們更清楚生的意義

最後改編我很喜歡的一段話作結
「我一如往常地在明天醒來,如同每一天,我都會醒來。
但每一天,我都要提醒自己,要好好醒來。
因為每一天都可能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值得我們好好開始。」

 

可能是 1 人、翼紋鞋、旋轉門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世界中心的自己 的頭像
大可

世界中心的自己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